•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农发行高明支行1.2亿元支持西江新城核心区二期凤凰路项目复工

2020-05-13 11:36 来源:南方网

  2020年年初,农发行高明支行获批向佛山市高明西江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提供1.2亿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贷款授信额度,用于凤凰路(明湖北路~秀丽路)建设工程。该项目作为佛山市高明区西江新城核心区二期市政配套工程(一期)项目的主要工程之一,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项目进度放缓。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农发行高明支行积极开展项目进度调查,全力支持项目复工建设,于4月30日实现项目首笔投放600万元。农发行高明支行在该项目形成初期便制定“全生命周期”式营销办贷策略,为融资项目的落地提供战略保障。

  一是提前介入,把握需求。在项目计划实施初期,企业对自身融资需求暂未明确的情况下,高明支行营销团队多次上门与企业负责人和主管部门领导面对面沟通,了解项目概况,提供多样化的融资建议,并协助企业发掘现金流、创造现金流、制定增资计划及担保方案,顺利定下初步融资计划。

  二是顺应变化,调整方案。项目推进过程中,从企业部分收入的调整,到获得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支持,融资需求历经多次修改,企业甚至一度因债券资金而计划取消向我行融资。高明支行营销团队经过不懈努力,通过多个渠道掌握专项债券资金相关情况,主动挖掘企业在本项目上的资金缺口部分,并根据项目情况的变化加紧调整融资方案,最终获得企业认可,并向我行申请1.2亿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贷款。

  三是全力支持,复工建设。项目获批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推进放缓。为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高明支行积极与企业对接项目近况,把握近期用款计划,首笔投放600万元,全力支持项目开展复工建设前期工作,同时将联动高明区基建行业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提振当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

  该项目建成后,连同佛山市高明区西江新城核心区二期市政配套工程(一期)项目的其他工程,将改善高明西江新城核心区道路不通的问题,助力高明区实现“两转型一再造”(“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环境再造”)目标,成为生态与居住环境和谐、产业极具竞争力的宜居宜业城市。高明支行将继续按照“全生命周期”策略,持续跟进项目,及时提供金融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建设,做好贷后监管,直至项目建成运营。(洪珊珊)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