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市分行助力脱贫攻坚显实效

2020-05-11 15:16 来源:南方网

  东莞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加大农业政策性金融扶贫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广东省在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践行农发行立足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该行先后向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穗丰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投放带动贫困人口产业贷款(又称精准扶贫贷款),推动扶贫工作有效开展。同时,主动作为,积极响应以购代捐助农活动,号召员工人人参与,缓解因疫情原因带来的农副产品滞销,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党建引领,精准部署。该行深入学习研究银保监会文件,准确把握各项政策要求,采取超常规举措、强化特惠政策,推动政策、资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对民营企业的准入按照与国有企业一致的准入标准执行,允许优质民营企业作为担保主体提供保证担保。坚持把管党治党工作与脱贫工作齐部署、抓落实、严监督,在“建”字上想办法,“管”字上严要求,“拓”字上做文章,“用”字上下功夫,开展党建扶贫工作。

  精准施策,帮扶脱贫。东莞市属非国定、省定贫困地区,没有国家和省级贫困县,也没有国家和省级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此,该行主动出击,逐家企业进行对接沟通。一是了解到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融资需求,立马安排专业人员到项目现场开展调查评估,积极量身定制融资方案。最终顺利发放3亿元贷款,在产业扶贫上取得“零”突破。用于支持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建档立卡国定贫困户签订光伏电站的建设安装和运维管理,主要围绕光伏发电、储电、数据中心、电源、新能源充换电、智能垃圾分类等产业开展业务,沿着智慧能源、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和振兴乡村建设的发展路径提供可靠保障。该行助力贫困地区百万屋顶阳光计划,把光伏推进万家,实现“光伏惠民”,使得帮扶贫困农户增收,提高贫困对象自力更生、自我发展的能力。从而大大改善了当地农户的居住环境,提升了农户的生活质量。二是该行与东莞穗丰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信贷关系多年,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经沟通得悉东莞穗丰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与吉林省大安市慈善总会及吉林省大安市月亮泡镇人民政府签订定向帮扶协议。考虑到该企业从事粮食行业40多年。由于长期从事粮食加工、生产、贸易,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而且几十年来一直都稳健经营,精打细算,专注于小麦收购和面粉加工业。该行便立马提出以精准扶贫工作作为突破口,即通过粮食收购贷款支持粮食企业发展,带动来自吉林省大安市月亮泡镇的国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4月24日,该行顺利投放2亿元精准扶贫贷款,助力拓宽贫困人口稳定增收渠道、增强贫困地区造血能力。实现贫困户从原来的“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

  爱心消费,助农排忧。该行全力支持总行与电商团队合作创建的“农发易购”消费扶贫电商平台,号召员工参与消费扶贫,实实在在帮助解决因疫情原因带来的农副产品滞销问题。目前该行员工合计消费4700元,大家用行动给受困农户带去了一份希望。没有一个寒冬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农发行与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梁颖怡)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