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开放银行助力搭建银行业务开展新生态

2020-05-09 10:18 来源:南方网

  自2015年英国和欧盟有关部门正式提出开放银行概念以来,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都对开放银行展开了积极的探索,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开始布局开放银行。放眼国内,中国银行早在 2012 年就提出了开放平台的概念,并在2013年正式发布中银开放平台,到2018年7月,浦发银行率先推出API Bank无界开放银行,中国的开放银行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众多银行跟机构纷纷布局,截止目前已有超过50家银行上线或者正在建设开放银行业务。

  赞同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为银行提供全方位IT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生态提供商,深刻把握行业变革之势,应用国际最新规范、标准、与实践,布局开放银行领域,打造出领先的开放银行平台AOB产品,助力银行在转型升级的时代浪潮中稳步前行。目前已有包括长沙银行、江苏银行及香港招商永隆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与赞同科技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共同建设开放银行平台。

  领先的API安全及用户同意机制保障银行开放的安全

  开放银行开放的是什么?简单而言,开放银行是指在客户同意前提下银行安全地向第三方开放数据和服务,使得银行能够与第三方进行信息资源上的共享,拓宽自身服务客户的渠道,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但开放的前提是需要保证安全,尤其是数据的安全与隐私,从政策上来讲,开放银行共享的是用户数据,是私密性较高的信息,因此需要拥有法律的强监管来保障数据的安全。从技术上来讲,开放银行是通过开放数据接口与第三方对接实现的,而数据接口是基于API、SDK、H5等标准化核心技术达成的,成熟的技术也将会为开放银行的发展保驾护航。

  赞同科技开放银行平台AOB是一套能够提供完善的基础API规范和安全接入标准的开放银行产品,具备金融级的API安全控制机制以及用户同意机制,有效保证平台运行过程中的API接入安全、用户数据安全、用户隐私保护、以及行方对第三方合作伙伴等领域的有效管控,保障业务合作过程的高效经营。平台同时实现了全线上电子化开放运营,具有性能高、可靠性强、扩展性高等特点。在技术上赞同科技AOB实现了客户内部服务和外部应用访问的统一管理,统一维护,简化了合作伙伴接入客户系统的复杂度,建立标准化流程,减少重复开发,可高效的对外开放API,助力银行金融服务能力的极速开放;在业务上AOB通过互联网引流获客,帮助银行拓宽金融服务渠道,全方位支持场景金融服务,让银行能够更好的应对市场变化,让服务覆盖到更多的用户,帮助客户进一步完善开放银行合作伙伴生态体系。

  开放银行构建银行金融服务生态

  赞同科技开放银行平台是以用户思维为导向,以极简的业务流程+完善的管控体系,实现服务场景的延伸,同时具有低IT运维成本、高并发交易量、以及敏捷的产品投放能力。助力银行向互联网化、生态化转型,最终达到“需求全面满足,服务极速触达,体验极致提升”的效果。

  传统的银行业务开展依赖线下网点,技术的发展导致用户消费行为由线下转入线上,人们金融消费行为和交易习惯逐渐改变,以往以产品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正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思考。而开放银行的发展正是银行对客户认知转变过程中的趋势,银行由早期的“让客户来”至现在“到客户中去”的转变,银行的服务将更加的贴合用户生活场景,开放银行也就成为连接银行与场景的桥梁,帮助银行构建开放的合作伙伴生态,践行银行4.0转型。

  在这个生态体系中,银行作为数据及服务的提供者为与客户直接接触的场景赋能,帮助场景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同时场景反过来帮助银行与客户构建更丰富立体的服务关系,针对不同客群,提供差异化的场景服务,使客户在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第一时间、第一触点获得满足,为广大用户营造一个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生态体系。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