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秉承家国情怀,助农帮农献爱心——农发行韶关市分行以实际行动开展扶贫工作

2020-05-09 10:03 来源:南方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韶关市分行一直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和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充分发挥农发行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应有作用,也充分展示了农发行密切联系群众、关心关爱社会的担当精神,该行组织员工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农民脱贫和增收。

  定点扶贫献爱心。4月22日,响应省分行倡仪,向地处偏僻地区,交通比较落后,经济发展滞后的4个农发行定点扶贫县吉林大安市、云南马关县、贵州锦屏县、广西隆林县捐款,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带头捐款、奉献爱心,各部室也积极响应。从行领导到一般员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参与到扶贫济困捐款活动中。仅仅1天时间,该行共计捐款2万5千多元,共同为定点扶贫县脱贫摘帽的工作按下“快进键”,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

  消费扶贫援滞消。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购买特色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解决特色农产品滞销问题。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特色农产品出现滞销,农副产品大量积压,严重影响了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农发行迅速构建了“农发易购”网络销售平台,为国定贫困县的种植农户架设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并发出消费扶贫《倡议书》,号召全系统员工及单位购买扶贫农产品,为贫困户增收尽一份绵薄之力。

  农发行韶关市分行积极响应消费助农活动,号召全行人人参与,大家踊跃转发“农发易购”微信公众号,在全市系统内掀起消费助农活动高潮,积极发动辖内员工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依托“农发易购”等网络销售平台,短短几天已发动个人采购洋葱、香米、绿茶、木耳、山核桃等农副产品2万多元,寻求关联客户采购洋葱几千元,采购茶叶3万多元,单位职工食堂也长期参与采购农产品,目前该行仍在继续动员关联客户积极参与到消费助农活动中来,为帮助贫困村群众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题,帮助贫困村群众增加收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挂钩扶贫展身手。该行深入定点扶贫挂钩点南雄市百顺镇东坑村做好扶贫帮扶工作,认真履行帮扶单位职责,瞄准贫困问题根源,精准指导贫困村因地制宜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群策群力帮助当地村委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实现从“输血”到“造血”转变,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摘帽拔根”任务。一是助推产业帮扶,帮助引进发展项目和资金,邀请水利水电专家进入深山调研,规划产业助推水电站项目,推进“造血式”脱贫。目前东坑村扶贫电站目前已顺利落成,能为东坑村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并可同时实现贫困户分红脱贫。二是牵线搭桥助产销,借助自身客户资源,主动牵线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广东雪印集团有限公司与东坑村进行产销对接,帮助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搭建低成本、高效率的产销一体平台;目前双方已就生姜种植揽收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能有效帮助解决东坑村19户贫困户48人农产品销售问题。三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东坑村村民筹资捐款,动员本行员工参与当地农产品消费扶贫项目,在村里开展公益金融宣传活动,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新冠疫情期间,市分行组织捐款购买防疫物资送到村委手中,与村民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目前东坑村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农发行因农而生、伴农成长,支农为国是我们与生俱来神圣职责。作为深耕“三农”领域的农业政策性银行,懂农业、爱农村、助农民一直是农发行人秉承的家国情怀,韶关农发行为社会共同谱写互帮互助、共创和谐的新篇章!(李双)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