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沙打造中国智慧化志愿服务生态圈

2020-05-04 09:36 来源:南方网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而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作为中国志愿服务创新高地,将紧跟党中央思想指引,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加强互联网建设,筑牢志愿服务网络安全防线,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型发展,助力中国志愿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发展。

  抓住历史机遇,加强志愿服务互联网建设

  2018420日至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志愿服务作为一项推动文明社会和谐发展的事业,南沙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将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在党中央的指引下,顺应国家发展的大趋势,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志愿服务建设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为志愿者提供良好的孵化生长基地,培育新时代志愿服务人才,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加强网上志愿服务宣传,将“志愿谷”、“志愿网络学院”、“志愿部落”等项目发挥最大的作用,为更多人提供认识、了解、学习志愿服务的机会,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志愿服务互联网建设,让志愿服务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

  凝聚社会力量,筑牢志愿服务网络安全防线

  据统计,截至20196月,中国网民规模已经高达8.54亿,互联网普及率为61.2%,光纤接入用户规模达3.96亿户,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网络大国,正在全力向网络强国迈进。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作为一家致力于研究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国际化发展的公益性机构,在网民规模高速增长的今天,推进线上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南沙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网络管理制度,成立“志愿网络学院”,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宣传志愿文化、先进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信息化对志愿服务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强号召,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网络安全治理,筑牢志愿服务网络安全防线,让广大志愿者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引进前沿技术,助力志愿服务智慧化发展

  互联网技术经过长久的发展,已经渗透到人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此次的全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互联网发挥了重要作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着城市快速发展,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互联网的重要性。

  作为志愿服务事业的倡导者和推动者,为了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型发展,南沙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将更加积极地引进前沿技术和核心技术高端人才,线上线下开展志愿者专业技能培训和前沿技术使用培训,组织志愿者学习新思维、新技术、新形式,引导志愿者使用互联网新技术进行志愿服务,并在微信小程序“志愿网络学院”中分享、科普前沿技术的使用,尽可能地让全国更多的志愿者和志愿组织受益。

  另一方面,组织专家团队剖析国内国际发展形势,修订管理制度,创新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推进理论创新,带领志愿者开展新的志愿服务,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提升志愿者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的创新型发展,为打造中国智慧化志愿服务助力!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