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农发行茂名市分行一季度5亿元服务“三农”重点领域

2020-04-27 11:24 来源:南方网

  农发行茂名市分行积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重点“三农”领域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累计发放5亿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全力为疫情粮食储备提供贷款支持。在新冠疫情发生后,我行聚焦主责主业,践行使命担当,密切关注粮油市场价格变动和供应情况,切实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为疫情防控贡献农发行力量。今年以来,已累积发放968万元储备粮贷款,支持企业购进小麦1700吨,大米1400吨,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二是全力支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打头阵”,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化州玉茂一级公路是化州市当地的重点民生工程,是粤西发展门户经济、枢纽经济、流动经济的重要支撑,是有力突破地方发展瓶颈的“致富路”,在复工复产后建设工程急需大量资金支持。我行得知企业有关情况后,主动与有关部门、企业对接,切实用好各项优惠政策,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政策性金融服务,今年以来,已向化州玉茂一级公路建设发放3.2亿元贷款,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力量。

  三是全力支持农村流通体系建设。疫情防控期间,茂名作为“全国最大的水果生产基地”、重要的南菜北运生产基地之一,是水果、蔬菜等农产品及渔业的流通中心,交通运输作为“先行官”尤为关键。我行主动对接相关企业融资需求,在得知茂名市昌利船舶燃料有限公司急需资金购进农业渔业用燃料油,为农产品和渔业的运输和流通市场提供能源支持保障后,随即安排信贷人员第一时间开展调查评估工作,提供“一企一策”的差异化金融服务,并积极协调省、市分行开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 跑出疫情贷款“加速度”,今年以来,迅速发放1.25亿元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全力支持农村流通体系建设,助力打通物流运输“大动脉”。

  四是全力支持县域医疗体系建设。为全力支持信宜市人民医院更好担负起信宜市及周边地区200多万人民疫情防控、医疗、预防、康复等任务,我行上下高度重视,主动对接企业,积极作为,切实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加快审批进度,迅速发放贷款,今年以来,再投放贷款4000万元,用于加大对地方医疗资源的投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江沛霖)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