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农发行东莞市分行投放3.37亿元贷款支持绿能环保发电PPP项目

2020-04-23 15:20 来源:南方网

  近日,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向茂名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中长期贷款900万元,支持该公司建设茂名市电白区绿能环保发电PPP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向该项目发放农发行贷款3.37亿元。

茂名市电白区绿能环保发电PPP项目建设现场

  随着城市的发展,日渐增多的生活垃圾会对城市的发展造成巨大的阻碍,大型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设显得尤为迫切。茂名滨海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是电白区的唯一一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终端设施,由于电白区城市综合管理局进行城区内存量垃圾填埋场治理工作的需要,电白区的大量存量生活垃圾被搬迁至茂名滨海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占用了该垃圾填埋场的大部分填埋库容,现估算该填埋场剩余库容约设计库容1/2,无法满足区内生活垃圾有效处理的需求,生活垃圾产生量与消纳处理量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急需规划建设新的垃圾处理设施,缓解“垃圾围城”的困境。

  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在与粤丰科维环保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茂名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母公司)进行业务营销对接时,了解到其子公司正在筹建茂名市电白区绿能环保发电项目,便迅速与茂名粤丰建立联系、多次进行沟通对接,本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初心,充分发挥农发行政策性金融支农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项目调查评估工作,助力电白区攻破“垃圾围城”难题。

  该项目采用焚烧方式处置垃圾后,垃圾减容量可达到85%左右,极大地缓解了采用垃圾填埋方式占地面积较大、与电白城市化建设加快而用地紧张的矛盾。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热能发电,可为社会提供大量优质能源;产生的残渣密实、无菌,可作为筑路及制砖等用料;垃圾中的废铁等金属材料经磁选回收后,又可为社会提供金属用料。既保护了自然资源,又保持了资源的可持续供给能力;既促进了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又加快了城镇化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的步伐。

  该项目建成后,将改变电白区原有乡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标准低,作业手段落后的现状,实现电白区城乡生活垃圾的集中处理,处理设施标准化、规范化,处理技术先进、管理水平科学的目标,杜绝原来因简易垃圾填埋产生的污水、废气等二次污染,进一步改善区域人居环境质量和居民身体健康状况,促进社会公共服务和环卫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金梦慧盈)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