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助力扶贫拼一单,央视将联手拼多多开设“脱贫攻坚直播间”陕西专场

2020-04-23 11:46 来源:南方网

  助力扶贫拼一单,继“为湖北拼一单”之后,4月23日22时,央视将联手拼多多开设“脱贫攻坚直播间”首期陕西专场。柞水、平利、米脂和阎良等地市县长及扶贫合作社带头人将来到直播间,向全网消费者推介柞水木耳、平利绞股蓝、小米、甜瓜等四种扶贫产品。

  据了解,此次“脱贫攻坚直播间”内售卖的柞水木耳,为拼多多与当地县政府合作从贫困户手中收购的扶贫产品,“每一片木耳都来自贫困户手中”。

  “我们没有请网红或者专业主播来唱戏,而是扎扎实实请来扶贫带头人和当地县长为扶贫产品代言,希望扶贫成为直播间主角,把舞台留给扶贫产品和当地农户”,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据了解,拼多多已拨出助农扶贫专项补贴,对柞水木耳等扶贫产品进行现金补贴,确保贫困户受益,消费者得实惠。

  榆林市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柞水县县长崔孝栓,西安市阎良区副区长舒元华将来到直播间替扶贫产品代言。除此之外,平利县多多农园的扶贫带头人王秀梅也将来到直播间,推介合作社生产的绞股蓝。

  2019年9月,拼多多组织了返乡创业的新农人王秀梅作为牵头人,51户种植绞股蓝的贫困户共同成立了多多农园绞股蓝合作社,拼多多为合作社全额资助了52万元启动资金。该合作社对标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最大限度激发合作社成员的创业热情。

  据王秀梅介绍,当地一位贫困户因为母亲生病一直不能外出打工,后来在合作社托管了20多亩绞股蓝,光是通过拼多多卖绞股蓝,半年多就收入了3万多元。

  目前,合作社已在拼多多开设了扶贫产品的旗舰店,经过半年多运营,旗舰店已经在相关类目做到好评榜第一名。

  数据显示,陕西柞水、平利、米脂和阎良四地,在拼多多开设的店铺超过2000家。此前受疫情影响,线下农货流通渠道受阻,越来越多本地农户希望借助新电商,探索一条网络销售新通道。这也是当地政府、扶贫合作社与拼多多努力的方向。

  “扶贫要扶志,”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除了卖货以外,由此带动的涨粉和销量,也会为贫困农户的网络店铺带来新的发展动力,借助央视、县长和平台的力量,树立他们彻底打通线上渠道,树立脱贫的信心”。

  拼多多还将同步上线“陕西助农优品馆”,消费者在拼多多APP搜索“央视新闻”或“陕西助农”关键词直接进入专题页面观看直播。除柞水木耳等4款直播产品外,未来会有更多来自陕西地区的扶贫农产品入驻,获得平台资源和流量支持。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