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农发行化州支行全力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4-14 15:30 来源:南方网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虽然危险重重,却没有人置身事外。在重大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在病房前线热血奋战,农发行化州支行则在自己的战场上坚守岗位,冲锋向前,努力发挥自身的优势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履职尽责,筑牢疫情“防控墙”

  “请问你这里有口罩和测温仪买吗?”

  2月初复工前,正处于防护物资紧缺、“口罩难求”的时期。作为该行办公室主任的曾宏山同志,却坐不住了。为员工购置基本的防护用品成为难题,虽然有向当地相关部门及上级行反映需协助订购的信息,但物资运送也需要好几天时间。眼看着即将复工,于是他整天“连轴转”,在大街小巷四处询问,走遍大大小小的药店“清库存”,硬是勉强凑够了口罩等物资。复工第一天,他便早早在守在单位门口前为我们测体温、做登记,发放防护物资。我开玩笑地问:“曾主任,你这么快就为我们备好‘粮草’了?”他一下子认真起来:“这可马虎不得,做好员工的安全防护是我的职责。我得守好这道门,守护好我们这个家呀!”

  他就是这样,时刻走在“日报告、严追踪、保服务”的前列,用行动和担当为全行员工织密疫情的“防护网”,筑牢疫战的“防控墙”。

  奋勇当先,争当抗疫“排头兵”

  “我是党员,我先报名!”

  疫情期间,由于需要做登记、测体温、搞排查,工作量较大,该行的定点扶贫村笪桥镇人手紧缺,急需人员协助。我行的扶贫干部苏权能同志便主动请缨,仅以一张桌子,一顶帐篷撑起一个简陋的检测点,便开始在卡口测体温、贴海报、或到村里敲户门、做摸排。有天突然降温,他衣着单薄,不停地打喷嚏。村书记让他先回去休息,他摆摆手说:“没关系,别耽误了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主动担当,化身为坚强的战士,活跃在自己的阵地上。他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初心和使命,保证在群众需要的地方便有党员值守、有党员冲锋,切实让党徽在战“疫”基层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战“疫”阵地高高飘扬。

  积极作为,架好复工“生命线”

  作为该行的一把手,冯华同志带领全行员工在防控疫情中当先锋、打头阵,带领全行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保障资金供应,致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

  复工后,他便积极走访企业和项目现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提前做好资金需求安排。玉茂一级公路是化州市当地的重点民生工程,是粤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该项目复工复产后,急需大量建设资金。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他主动与有关部门、企业对接,积极跟踪放款流程。2月26日,成功发放玉茂一级公路首笔贷款3.2亿元,加大了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金融支持,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抗击疫情,初心如磐;投身防控,使命在肩。在农发行化州支行里,还有千千万万个“他”,坚守在这第二战场上浴血奋战,他们只是其中的缩影。他们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发扬一马当先、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以攻坚克难的决心,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全力防控疫情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精神堡垒。(叶露意)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