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四会市支行扎实推进存量档案清理工作

2020-04-13 14:43 来源:南方网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优化档案资源,提升档案管理现代化水平,四会市支行根据上级行要求开展存量档案全面清理销毁工作。面对这工作量大,时间紧的存量档案清理工作,四会市支行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小组会议讨论档案清理销毁相关事宜,确保存量档案清理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加强领导,组建档案鉴定小组。为加强对存量档案清理工作的领导,组建了由办公室主任及各部门兼职档案管理人员为成员的档案鉴定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清理工作阶段时点及鉴定审核程序,确保档案清理依法合规。

  科学规范,严把档案清理质量。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档案管理办法和档案清理依据,熟知档案清理的方法和要点,确保档案清理工作开展科学规范,从源头严把档案清理质量。

  集中高效,稳步推进清理进度。由于白天各部门业务多工作量大,时间较为碎片化,不利于档案清理工作开展。四会市支行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名支委委员分别对接三个部门档案清理工作,带头组织员工志愿加班,利用下班后的时间进行档案集中鉴定清理,集中火力专时专干,提高档案清理效率,加强了各部门档案清理工作的协调沟通,既保证了清理工作在短时间内完成,又引导了全行员工普及档案知识,一举两得。

  四月初,为确保档案清理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四会市支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梳理了《档案清理流程》。第一阶段是按照文件要求将2018年底前需要清理的档案的进行划分。第二阶段是按档案管理期限针对档案超出范围及不具备保存价值的档案进行筛选,对已核销贷款账销案存的档案进行单独存放。第三阶段是对符合清理条件的档案进行登记造册。第四阶段是档案鉴定小组对符合清理的档案进行鉴定,确保符合清理的档案应清尽清,先清后销。当前,该行档案清理按计划顺利进行中,清理数量已到核定清理总量的50%。

  (通讯员:胡志杰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