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农发行广宁县支行以多种形式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助力战“疫”,守住群众“钱袋子”

2020-04-10 14:37 来源:南方网

  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维护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农发行广宁县支行疫情期间以多种形式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提醒群众防范疫情的同时,也要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及时行动,召开员工大会。会议上,要求全体员工充分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及后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戒备心,在思想上树起“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切实建立非法集资与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间的防火线,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严守金融风险底线。

  因地制宜,开展网点宣传。一是悬挂宣传标语,该行以“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为宣传口号在营业大门通过LED显示屏不间断进行宣传标语展示,广泛营造宣传气氛。二是在营业大厅的液晶电视上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片。三是设立宣传资料摆放专栏,把有关非法集资有关的海报、折页、画册摆放在宣传栏处,供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阅读。四是设立宣传小能手,在柜台耐心地为客户介绍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以及“四部曲”。

  深入群众,广泛宣传。一是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金融小提示,避免群众沦为洗钱“替罪羊”。二是积极开展外出宣传。疫情宣传活动期间,该行派出两名青年金融志愿服务者走进五一社区街道、临街商铺以及附近商场,以派发宣传折页、业务解答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中小学生,介绍了非法集资人编造“一夜成富翁”、“画饼”、“免费旅游”等承诺与谎言,同时提醒群众时刻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35份,为群众解答有关非法集资问题共18人次。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识别能力,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维护社会金融稳定。(通讯员:陈柠慧)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