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农发行湛江市分行投放4200万元解决垃圾处理问题

2020-03-12 14:4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潘沈思 通讯员/莫碧莹)近日,农发行湛江市分行投放4200万元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用于支持吴川市环保热力发电厂及配套设施(一期)项目。据悉,该项目审批金额2.96亿元,目前累计投放2.18亿元,后续资金将根据项目进度合规、及时发放。

  目前,生活垃圾管理与污染防治已成为城市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之一。吴川市垃圾处理采用填埋方式,减量化处理效果不佳,占用大面积土地资源。该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立足吴川市垃圾处理现状,加强与企业沟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方合作模式”审批2.96亿元贷款投向绿色经济领域,贷款期限17年,支持吴川市环保热力发电厂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主厂房、办公楼、宿舍、食堂、综合水泵房、渗沥液处理站、飞灰氧化暂存间等建设,总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 1200吨,分期建设,本项目为一期项目,工程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 800 吨。

  项目建成后能弥补服务区域内垃圾处理能力不足,解决“垃圾围城”的难题,有助于改善服务区域内环卫系统落后现状,推动循环经济与绿色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