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塘厦镇在南方号启动“线上党校”

2020-03-03 10:09 来源:南方日报 朱晋

  近日,东莞塘厦镇充分发挥党校的阵地引领作用,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不宜聚集、会面等情况,于2月28日开办“线上党校”,为全镇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一个线上充电学习平台。

  据悉,塘厦镇委党校“线上党校”从谋划到开办仅用了3天时间。塘厦镇党委书记、镇委党校校长唐耀文表示,“疫情期间要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用好镇委党校这一学习阵地,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

  为方便党员干部学习工作两不误,引导广大党员从学习中增长疫情防控知识和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塘厦镇组织部门依托南方号“塘厦党建”建立起“线上党校”,以短视频、“一图读懂”和“讲话要点”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线上学习,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做好党员教育“大文章”,聚合强大的抗“疫”战斗力量。

  塘厦镇委党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塘厦镇“线上党校”开办第1天,就有11747位用户订阅关注“塘厦党建”。目前,“线上党校”共发布了8期学习内容,囊括了中央、省、市领导讲话精神、企业复工复产攻略等学习内容以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的一次线上直播课程。塘厦镇委“线上党校”的办学模式,有效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推动党员教育安全、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党员教育“不断线、不断档、不冷场”。

  “疫情当前,首日有1万多人订阅关注了‘线上党校’,真正发挥出党校政策宣传、思想引领的主阵地作用,也达到了全民学习、全民抗疫的效果。”该负责人表示。此外,“塘厦党建”坚持每日更新,时时推送全镇各级党组织抗击疫情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成功把线上平台办成了展现全镇战“疫”实践成果的移动课堂,在全镇掀起了学习先进典型争做先进典型的热潮,形成主动作为、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线上党校”将有针对性地开设城市品质、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课程,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治理能力、专业能力、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组建塘厦镇领导干部、先锋党员组成的师资队伍,借助线上与线下同步互动的方式,打造一批符合塘厦实际的精品微课程。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