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财经早新闻|央行报告: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2020-02-21 08:59 来源:南方网

  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关注湖北: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表示: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发生了一些积极变化,但形势仍然严峻。救治工作一定要关口前移,避免轻症发展成重症。方舱医院、隔离观察点的医疗救治工作也要进一步强化细化,中西医结合打好救治组合拳。

  截至19日24时,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9例,其中武汉615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62031例。目前仍在院治疗43745例。全省新增病亡108例。全省新增出院1209例。

  武汉市进一步加大机动车管控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内车辆通行证。除抗疫车辆、公务用车、公共交通、医护人员用车、运输生活必需品车辆和救护、消防、抢险、环卫、警车等特种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最新动态: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蒋荣猛:目前全国有3000多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但大部分都是在1月30日之前感染。目前各地来湖北支援的医疗队还没发现医务人员感染的情况,这表明通过有效的防护措施可以避免医务人员感染。

  外交部:俄方就中方抗击疫情多次表达支持,提供了许多帮助。我们期待并相信,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将继续给予中方坚定支持,尽早调整相关限制措施,确保人员往来和各领域合作不受影响。此前,俄罗斯政府宣布自莫斯科时间2月20日零时起,临时禁止持工作、私人访问、学习和旅游签证的中国公民入境。

  世卫组织:中国除湖北以外的新增确诊人数连续15日下降,连同这几天传来的其他一些好消息,是疫情防控向积极方向发展的趋势。尽管如此,疫情仍未到达拐点,我们不能自满。全球、地区、国家层面各主体不可掉以轻心,仍需高度警惕,通力合作。

  部委行动:

  发改委表示:将加快组织员工有序返岗,保障企业正常融资需求,优先畅通货物运输,做好要素保障。对于地方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发改委已经梳理推广了一批,下一步还会陆续推出。广东、江苏、上海等一些经济大省(市)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50%。口罩最近几天产能一直在100%以上,19日口罩产能利用率达到110%。

  财政部: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落实,密切跟踪相关政策措施落地情况,及时反映情况和问题,确保患者、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以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应享尽享”财税支持政策。统筹做好资金调度,优先保障和拨付疫情防控资金,切实保障基层疫情防控及“三保”支出需求。

  工信部:支持互联网交通、物流、快递等生产性服务企业率先复工复产。支持工业电子商务企业和物流企业高效协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完善智慧物流体系,打通生产生活物资流通堵点,保障生产资料和生活用品有效供给。

  地方动态: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还款,不纳入征信。

  上海市房管局副局长张立新:“住房租赁企业希望房东减免租金”是可以理解的。但也希望企业秉持契约精神,不能将单方面诉求强加于房东。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相关支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江西抚州市教育体育局:全市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申请入读学前教育的,根据家长意愿,优先安排到户籍所在地公办幼儿园(保育院)或普惠性幼儿园就读;申请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的,根据家长和学生意愿,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择校安排就读;参加中考的,予以加20分优待录取。

  宏观经济

  1、央行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加快建立房地产金融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中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化。

  2、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宅(商住)地块不统一要求设置竣工预售许可调整价,超过市场指导价的,不统一要求项目工程结构封顶后申请预售许可;进入一次报价的,不统一要求工程竣工验收后申请预售许可。据悉,此举并非取消现房销售政策。“该举措主要针对新出让地块。新出让地块不统一要求项目工程结构封顶后销售。”

  3、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已向其所在金融机构摸查了蛋壳公寓经营行为,了解是否涉及“租金贷”,该调查仍在进行,目前尚未见到向机构发文。据悉,一份深圳市政法委向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银保监局的通知中称,在处置过程中发现蛋壳公寓存在“租金贷”的情况,存在较大的涉稳风险。

  4、2020年2月20日05时0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采取一箭四星方式,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卫星C星、D星、E星、F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投资要闻

  1、深交所近日发布深证创新100等五大指数,从五大主题指数样本股来看,20股入选3个及以上指数样本股。绝大部分都是被市场公认的科技股龙头。其中,千方科技、网宿科技、华工科技3只股票出现在4大指数样本股名单中。

  2、北向资金周三净流入37.45亿元。沪股通方面,中国国旅净买入6.58亿元,贵州茅台净买入4.74亿元。深股通方面,五粮液净买入8.05亿元,比亚迪净买入4.02亿元。

  3、进入2020年以来,公募基金频频出现爆款产品,基金爆款之势愈演愈烈。大量资金通过申购公募基金入市,显示出随着A股市场的持续演化,投资者的机构化是大势所趋,且正在加速发展。

  4、随着A股市场持续反弹,众多权益基金的单位净值快速走高,固收基金稳定地获取债市收益,基金单位净值走高后,众多基金陆续按照基金合同规定分红,截至2月18日,公募基金已累计分红222.15亿元,同比大增126.55%。

  5、在征求意见稿发布3个月之后,再融资新规近日正式落地,“定价九折变八折”、“锁定期从12个月变6个月”、新老划断时点调整为“发行完成”。行业人士均认为“宽松程度超出预期”,预计定增品种将很快重回万亿市场规模。

  6、 方正证券公告显示,北京一中院裁定受理北京银行提出的对方正集团进行重整的申请,指定方正集团清算组担任方正集团管理人。方正集团清算组由人民银行、教育部、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和北京市有关职能部门等组成。

  国际动态

  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当前政策立场在一段时间内是合适的。第二季度预计会出现减少国库券购买的情况。短期回购可能在4月后退出。委员预计经济将继续以“适当的步伐”增长。

  【来源】南方+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