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退伍不褪色 冲锋在“战疫”一线

2020-02-14 11:0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郑国薪)欧阳志斌,男,汉族,35岁,2005年12月参军,200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12月退伍,2017年12月进入肇庆粤运广宁汽车站工作,现任车站党群综合办管理人员。“我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如今国家有难,人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我就应该冲锋在前。”欧阳志斌说道。

  从军保卫国,退伍保卫家

  农历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如同一场大火来势汹汹,不断蔓延。“若有战,召必回!”欧阳志斌即使已经退伍多年,但保家卫国的军魂深刻在他骨子里,他第一时间响应党的号召,在春运防疫期间主动放弃休假,请战“防疫第一线”。他总是挑最苦最累的工作,协助车站生产部门做好车辆清洁消毒、张贴和派发防疫宣传、为员工测量体温等工作。

  铁汉守社区,入户勤走访

  欧阳志斌积极主动参与到广宁县南街镇五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他一直坚守社区防疫前线,协助五一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巡查排查工作。五一社区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口多,防疫工作难度大,他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冲锋陷阵的军人气质,勇担当、敢作为。连日来,他多次走访入户,给居民讲解疫情防控小知识,张贴和派发防疫宣传资料等,共走访小区居民100多户、出租屋70多户,张贴和派发防疫宣传资料共20O多份。

  党员作先锋,实干防疫情

  欧阳志斌自2017年12月进入肇庆粤运公司广宁粤运汽车站工作以来,他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党员的义务,更是发扬一名军人刻苦耐劳、不畏艰苦的精神,在工作中他总是冲在最前面。2019年,他主动参加到广宁县创卫工作中,坚守在所属辖区的工作岗位上,不曾有任何懈怠,确保了辖区的创卫工作顺利进行,一直坚持到创卫成功。

  疫情发生后,他又积极投入到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中去。所属五一社区有居民650户,防控工作难度大、任务重,从大年初三开始至今,他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配合五一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每天对责任片区的居民进行逐一上门登记排查,询问有没外来人员、对定点居民进行每天三次通话联系,询问其身体状况和日常起居生活状况等。近日,他又作为党员志愿者奋战在为辖区居民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发放临时通行证通等工作中去,从源头上预防病毒的传播,确保辖区安全和联防联控工作的落实。

  始终坚守前线工作的欧阳志斌,是肇庆粤运公司众多党工团志愿先锋的缩影,面对疫情,他们勇敢逆行,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