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农发行惠州市分行驻点 扶贫村好事成双,喜迎新年

2020-01-21 16:01 来源:南方网 吕艺星

  1月15日,在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和爱心企业的帮扶下,驻点扶贫村——龙门县麻榨镇河东村新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同时工作人员慰问了村里的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品和祝福。

村民领取慰问品

工作组到低保户家中慰问

  河东村旧的村委办公楼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外墙斑驳脱落,里面有些房间用木头支撑着,设施陈旧,风险隐患较多,成为周围村落中最落后的村民活动中心。为了解决办公楼问题,村委奔波多年,却一直未得到落实,虽然有政府的部分补贴,但还是有较大的资金缺口。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党委在得知情况后,决定把解决河东村办公楼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工作抓好,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村民提供一个新的、设施健全的活动中心,为村委提供一个安全的办公环境。经过反复调研,该行建议河东村利用已经闲置了的原村小学教学楼进行重新装修使用。由于村小学已搬迁多年,留下来的教学楼虽然主体框架结实,但年久失修,内外都破旧不堪,需要重新装修使用,需要一大笔经费。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在组织捐款捐物的同时,积极联系爱心企业,把企业请进来,实地考察旧办公楼和闲置教学楼情况,向企业解释村里的难处,争取到多个企业的支持。爱心汇聚,善款到位,经过半年的装修,新村委办公楼、新党群服务中心在2020年1月15日正式启用。装修后的大楼焕然一新,办公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新会议室窗明几亮,蓝天下,屋顶上,国旗飘扬,周围村民、县政府、镇政府、爱心企业和农发行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齐来道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河东村新党群服务中心

旧的村委办公楼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干部职工惦记着村里的困难群众,携手爱心企业为准备了米油等节日慰问品,在节前逐个走访了困难家庭,倾听他们的心声,帮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政府、企业和农发行的关心、关怀、关爱送到他们家里,共度祥和新春佳节。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