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农发行湛江市分行投放5.4亿元服务巴斯夫化工一体化基地建设

2020-01-15 17:12 来源:南方网

  近期,农发行湛江市分行投放5.4亿元棚户区改造中长期项目贷款,用于支持湛江石化产业园(调山北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服务巴斯夫(广东)化工一体化基地项目加快建设。

  据了解,广东湛江巴斯夫新型石化一体化基地是巴斯夫至今最大的投资项目,由巴斯夫独立运营,总投资预计超100亿美元。新建基地将包括年产100万吨乙烯的蒸汽裂解装置和数个面向消费市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生产装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德国路德维希港、比利时安特卫普后巴斯夫全球第三大一体化生产基地。

  湛江石化产业园(调山北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巴斯夫(广东)化工一体化基地前期建设基础配套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是拆迁疏港公路北片调山村房屋1032栋,涉及棚改1900套,撤拆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涉及户数约510户,安置农民约为2040人。项目总投资71329万元,获批农发行贷款5.7亿元,期限15年,已全部实现投放。

  本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新区的市容市貌,完善城市功能创造条件,提高居民居住环境质量,推动巴斯夫精细化工一体化、中科炼化项目产业园建设,促进湛江经济快速发展。

  通讯员:林景鹏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