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银保监会:为自贸试验区提供金融支持

2020-01-03 07:45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银保监会近日召开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题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为各自贸试验区开展改革创新提供金融支持。

  银保监会表示,当前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制度体系不断完善,简政放权持续深化,金融开放加快推进,监管机制不断优化,金融创新成果丰硕,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明显增强,风险防控水平不断提升。

  银保监会要求,有关部门和银保监局要根据新时代自贸试验区战略特点,不断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在优化监管机制、简化制度流程、提升监管效能等方面积极开展创新,推进市场准入制度改革,构建精简高效、权责明晰、沟通顺畅的自贸试验区金融监管协作机制。同时要加强自贸试验区金融风险研判,完善金融风险监测、评估、预警和处置机制,强化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