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出席2019南方财经国际论坛

2019-12-05 16:23 来源:南方网

  12月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21世纪经济报道承办的“创新与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2019南方财经国际论坛”在广州市保利洲际酒店隆重召开,历时一天,由主题为“创新与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的主论坛和“资本市场开放新机遇”、“解码A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两场平行分论坛组成。 在此次论坛中,主办方还首次设立了诺贝尔奖、全球交易所两个专场,以更加国际化的视角深刻分析当下的变局。 其中,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托马斯·萨金特将深度解析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技术发展趋势对市场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海外交易所专场则聚集了全球多家重要交易所代表,包括伦敦证券交易所、东京证券交易所以及新加坡交易所。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出席。什么是区块链?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 托马斯·萨金特进行了介绍: 1、有块 2、有数字签名(即“哈希”,英文写作“HASH”),还纪录了上一笔交易的哈希 3、独一无二的词序、排列 4、加一个块,要共同来决定 5、如何验证区块链呢?会比较复杂,也有争议性。目前很多区块链系统效率不高,譬如比特币。他表示以前比特币的验证,相当于等于一场竞赛,引发竞争,而且“挖矿”比较昂贵。

  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 托马斯·萨金特表示:目前很多区块链系统效率不高。 1、区块链确定性、永久性、不能被改变,能记录独一无二的事实。 2、AI具有概率性,能改变自己的想法;不恒定,跟区块链不一样;电脑能进行有根据的猜测,运用统计学近似的内容。

  托马斯·萨金特表示,区块链会使各国央行变成更好的管理者。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让整个交易变得更为有效,目前也有很多国家的金融管理者对区块链技术非常感兴趣。人们讲到的区块链技术,是在不同的各方之间进行分享印证,但这并非一个新的想法,一家公司也在不同的部门之间进行分享和印证,计算机自身工作时,内部也是在分享和印证,这个区块链的想法并没有说的那般惊天动地。但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可以就此建立数字货币。区块链会让整个交易变得更为有效,各国金融管理者可能会考虑使用这项技术。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