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通驿遂溪服务区找回钱包显神速

2019-02-13 20: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李立)2月12日晚上22点,通驿公司所辖湛徐高速遂溪服务区经理谢大泽收到了一条长达600多字的感谢短信,短信内容全是满满的感谢和感动。

  当日下午15时左右,遂溪服务区水电工梁文宁在按摩椅上捡到一个钱包,他一边打电话上报,一边在便利店监控摄像头下清点钱包里的物品,发现里面有若干现金、两张银行卡,一本学生证和其它有效证件,梁文宁清点完毕后,立刻将钱包上交到办公室。正当几个行政管理人员讨论着采用什么办法才能物归原主时,服务区经理谢大泽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有一个陌生号码呼入。

  电话一接通,一阵焦急的声音传来“请问这是遂溪服务区谢经理的电话吗?我是今天下午途经服务区的旅客,不小心把钱包遗失在服务区的按摩椅上了。能派人帮我找找吗?”

  原来,这位失主祝先生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在校大学生,下午从海口赶回湖南的途中,途经服务区时不慎将钱包遗失,在小车驶离服务区时,发现自己口袋的钱包不见了,在下一站官渡服务区,通过售卖烤肠的售货员询问到了遂溪服务区谢经理的电话,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过去,没想到竟然打通了。

  谢大泽要求对方以短信的形式提供有效信息,便于服务区工作人员核实情况,收到短信后,谢大泽赶紧将短信内容与钱包里的物品进行核对,经核,钱包确实属于这位发短信的失主的。

  “实在太感谢您了!真没想到,不到十分钟我的钱包就找到了。但是我返回领取太耗时了,能否帮我寄回湖南?” 祝同学请求道。谢大泽了解祝同学的需求后,考虑到现金无法快递,心细的他又与祝同学沟通,建议把现金存入银行卡后再快递,下午17点,钱包已通过顺丰快递寄出。

  谢大泽表示,希望通过服务区的助人为乐,让经过服务区的旅客感受来自通驿公司的温度。正如短信内容所说:“正因为服务区这群“可爱”的人身体力行,涓涓细流终能汇成大江大海,社会正能量才会越来越多!”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